资讯动态

News

新闻公告 教授观点
我校入围新一轮的国家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项目

发布日期:2020-08-04 15:20 点击次数:

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部署 的 12 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之一,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资委在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的指导下, 于 2011 年 9 月启动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10年来培养一批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切实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9年 4 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继续做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加快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高水平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进入了新一轮周期。

近年来,山东省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支持下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 年,山东全省新动能增加值占 GDP 比重由 2016 年的 39%提高到去年的 48%,“四新”经济增加值占 GDP 比重由 2016 年的 20.7%提高到去年的 25%左右,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在新旧动能的转换过程中,中小企业是推动变革的重要力量。 培养优秀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一支高水平企业 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途径。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依托山东大学雄厚的办学实力和综合性大学学科交叉优势,凭借丰富的高层管理教育培训经验,将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 心联合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山东班)”。以“人才提升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为宗旨,从中小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整合政产学研优质师资与教学资源,致力于培养一支既具有国际视野又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精英企业家队伍,让企业家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力军、领头雁。

相关阅读:

让我们开始学习吧

通过传递知识的商业与文化价值,贯彻“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山东大学办学宗旨。

即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