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News

新闻公告 教授观点
山钢集团第一期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新闻稿

发布日期:2019-04-01 14:27 点击次数:

4月1日,山东大学—山钢集团经营管理类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班。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鲁有臣;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登奎;山钢集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刘秀元;山钢集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来现民出席开班仪式。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在开班仪式中致辞,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并简单介绍山东大学及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他讲到,“进了山大门、就是山大人”山东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是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从诞生起,学校先后历经了山东大学堂、国立青岛大学、国立山东大学、山东大学以及由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三校合并组建的新山东大学等几个历史发展时期。百余年间,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40余万各类人才。学校规模宏大,形成了一校三地八个校园的办学格局,覆盖文、理、工、医四大学科领域,实现了各学科的协调发展。管理学院是山大最大的院,有13个本科专业,拥有企业管理及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点,拥有比较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吉小青书记指出,本次开班山大高度重视,派出了精英讲师团队,希望能同大家共同成长,祝愿大家学有所成并在自身能力及工作上有所提高。

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登奎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向山大有关负责人和教授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并对参加研修班的学员提出要求。他说,山钢的事业关键在人,核心在“头”。集团公司提出建设魅力山钢新蓝图,明确打造具有一流综合竞争实力钢铁强企的目标,对管理人员队伍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陶登奎指出,干部贵在忠诚干净担当。学员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的要求、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强化自我修炼。陶登奎要求,沉下心坐得住学得深悟得透。希望学员珍惜机会,专心致志,以最佳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当好学生,维护集团公司良好形象,自觉转变角色,以普通学员身份参与学习,遵守规章制度,严格落实纪律要求,确保培训质量。

今年年初,山钢集团党委决定实施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出台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让所有管理6级以上、55岁以下人员走进学校课堂,提升业务素质,优化知识结构。我院与山钢集团经过多次协商,确定了本年度的培训计划。



相关阅读:

让我们开始学习吧

通过传递知识的商业与文化价值,贯彻“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山东大学办学宗旨。

即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