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News

新闻公告 教授观点
山东大学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结业

发布日期:2023-01-15 15:04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大学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结业。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岩,点评指导教师、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张晓峰及一校三地57名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凝聚共识担使命,奋斗昂扬新姿态。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是山东大学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2.0阶段管理人员项目体系中的品牌项目之一。项目全程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更高站位立德树人、推进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和资源统筹,搭建共建共享平台,打开一校三地多部门多单位融合发展边界,以学习促成长,以培训促合作,以研讨促沟通,全面提升校内各部门各单位协同融合工作能力。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参加开班仪式,作了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讲座,学员们深受教育与鼓舞。

踔厉奋进克时艰,共建学习共同体。项目通过深入学习管理理论前沿成果与中西管理哲学智慧,重塑管理思维,促进骨干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提升。项目分为三个阶段,内容涵盖调查研究能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管理认知、团队建设、创新管理、项目管理、国家治理、舆情管理、国际化教育理念等14个专题,采用专家授课、团队建设、小组研讨、阶段总结汇报考评、工作提升改善报告等多种组织形式,整合一校三地优质师资资源与国际化教育平台资源,将学员知识收获转化为成果收获的清单,引导全体进一步将自身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促进工作实践的改进与完善,打造学习共同体。学员积极践行行动学习理念,在项目培训、研讨、交流互动中提升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

提能蓄力启新程,奋楫扬帆再出发。结业仪式上,六个学习小组分别进行了成果汇报,学员纷纷表示将结合所学所获,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岗位实际,为师生做好服务,为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石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培训中大家的收获及美好的体验充分回应了人事部能力提升工作的初心与初衷,希望全体学员做山东大学各部门、各单位中坚力量,做“骨干”,不仅自己鼓起劲头加油干,还要鼓舞团队一起干,用实际行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结业仪式由人事部培养发展中心耿婕主持。


相关阅读:

让我们开始学习吧

通过传递知识的商业与文化价值,贯彻“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山东大学办学宗旨。

即刻开始